全球肿瘤快讯
NEWS CENTER

全球肿瘤快讯

听指南的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没错 依从ACS指南的结肠癌患者生存更长

发布时间:2018-05-03 点击量:

    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van Blarigan等报告,Ⅲ期结肠癌患者,遵循美国癌症协会(ACS)营养和运动指南,保持健康体重,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多摄入蔬水果和全谷食物,患者5年生存率可从76%提高到85%,死亡风险降低42%。(JAMA Oncol. 2018年4月12日在线版)

    207-16.jpg

    结直肠癌是与膳食密切相关的肿瘤,食物中的膳食纤维可显著降低肠癌发病,每天摄入90克谷物可降低17%的肠癌风险。此前有研究显示,摄入坚果可显著提高无病生存率和总生存率。美国癌症协会(ACS)发布了癌症生存者的营养和体育锻炼指南,遵循指南推荐是否对患者生存带来裨益,研究者对入组CALGB 89803研究的患者进行了为期7年的随访,以调盘问卷形式对992例患者运动和膳食情况进行调查分析,对比ACS指南进行打分,0~6分对患者依从性进行评分,越高依从性越好。随访期间335例患者复发,299例死亡,其中256例死于复发。

    26%的患者ACS指南依从性评分为0~1分,9%的患者为5~6分,依从性最好(5~6分)的患者与依从性低(0~4分)患者相比,5年生存率提高9%,死亡风险降低42%(HR=0.58,95%CI 0.34~0.99,P=0.01),也有更好的无病生存(HR=0.69,95%CI 0.45~1.06,P=0.03)。 

    ACS指南推荐要点包括达到并保持健康体重,超重或肥胖患者要通过限制摄入高热量食物和饮料并增加体力活动以促进体重减轻。体质指数(BMI)18.5~24.9范围是健康体重, 25~29.9为超重,>30则为肥胖。定期参加体育锻炼,确诊癌症后尽量避免不活动,并尽快恢复正常的日常活动。每周至少锻炼150分钟,包括每周至少2天的力量训练。实现蔬菜、水果和全谷物的膳食模式,限制食用加工肉类和红肉,每天至少500 g蔬菜和水果,选择全谷类代替精制谷物。限制饮酒,建议常饮酒者减少酒量。

    (编译 胡静)

     


百度 搜狗 360搜索 亚马尔主动要求换法蒂登场 狂风背后谁是“首要推手” AI 版《猫和老鼠》刷爆外网,零剪辑自动生成,60 秒神作刷新 AI 视频天花板 特朗普大厦里几乎都是中国制造 KTV雇佣未成年人陪侍被停业整顿 两负责人被刑拘

      <code id='2dfa7'></code><style id='f9ad6'></style>
    • <acronym id='67e7f'></acronym>
      <center id='717b3'><center id='40c98'><tfoot id='532bf'></tfoot></center><abbr id='33a68'><dir id='f4454'><tfoot id='c44dd'></tfoot><noframes id='183b0'>

    • <optgroup id='0fc94'><strike id='8d4b1'><sup id='fed8d'></sup></strike><code id='ba478'></code></optgroup>
        1. <b id='3f987'><label id='95a1a'><select id='480a9'><dt id='2742f'><span id='6addd'></span></dt></select></label></b><u id='e16c2'></u>
          <i id='6bbf1'><strike id='57a11'><tt id='df084'><pre id='e87ae'></pre></tt></strike></i>